新浪吉林 森林公安

吉林白河:夜市消防检查 护航地摊经济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夜市地摊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有效从源头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联合白山派出所、治安大队及池北区城管部门来到白河地区夜市经营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夜市摊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是否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材;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无阻;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摊位业主是否熟悉掌握“四个能力”等方面。每检查一处,民警都要求地摊业主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培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期间,民警还现场对各摊位业主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操作指导,进一步提升摊位业主火灾防范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夜市摊位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