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聚焦延边

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就展将于8月16日在京开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5日 ,延边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8月5日 ,延边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的“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就展将于8月16日-21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自1952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延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边疆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积极营造全州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与全国人民一同迈入小康社会,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性。

2022年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通过在北京举办成就展,充分展示延边州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边疆稳固的良好局面,展示感恩、繁荣、生态、开放、团结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延边知名度,提高对外吸引力,树立延边崭新形象,大力营造浓厚的州庆氛围。

据了解,成就展以时间为序,分三个馆进行宣传推介,在传统展览的基础上,更多地展示延边的民俗、非遗文化和延边的未来,将从延边带去极具特色的民俗展品,让参观者能够沉浸式融入其中,更加了解延边、走进延边、祝福延边。

第一个展馆主题为“奋进延边 发展盛景”,分八大板块,展示延边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

第二个展馆主题为“大美延边 多彩胜景”,展现延边独特的民族文化,推介延边旅游。此展厅除了展览以外,还设计了4间民俗木屋和中央舞台,现场演示非遗技艺和民族歌舞,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

第三个展馆主题为“希望延边 幸福愿景”,展望延边未来。围绕建设重大项目、八县市发展定位、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擘画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共创美好未来。

成就展将于8月16日上午举行开展仪式,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省直部门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并观展。

(来源: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