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聚焦延边

审判执行攻坚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带头“云”办案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5月14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通过“云上法庭”审理一起案件。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法院有序恢复工作秩序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完成审判执行攻坚任务,延边州两级法院迅速动员抢抓进度,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深度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务实举措,着力提高案件审执质效,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2年5月14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通过“云上法庭”审理一起案件。该案系涉房的执行异议之诉,考虑到本案中有当事人身在外地,且年纪较大身体状况不方便到庭参与诉讼,遂采用“云上法庭”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卷宗材料都从办案系统调取,应用了“无纸化”办案成果。庭审过程中由于一方当事人系朝鲜族,汉语理解和表达能力有限。为了消除语言障碍、方便诉讼,庭审中使用朝鲜语向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既保障少数民族当事人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的权利,又使司法便民更显地域特色和人文关怀。

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客观上存在当事人不方便到院参与庭审的情况,可能导致审判执行工作被迫延期。延边州法院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力推动“云上法庭”常态化运行。积极开展网上立案、网上审判、多元解纷、智慧执行、无纸化办公办案,使“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惠及群众,成为当下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最优解,也是切实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的必然要求,让审判更高效,让司法更便民。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