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和龙市

党的好政策让俺们贫困村民住上楼房

延边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8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和龙市住建局乡建科科长陈新并未休息,他打算利用一天时间对和龙市福洞镇易地搬迁项目进行质量检查。当日8时,陈新驱车前往福洞镇,了解和龙市易地搬迁推进情况。

在延边海清建设集团承建的福洞镇易地搬迁工程项目现场,两栋为贫困户兴建的4层楼房主体完工,10余名工人正站在外墙吊篮脚手架上做外墙保温,10余名工人在楼顶安装屋面瓦,还有数十名工人在楼内安装门窗、做防水。项目负责人表示,两栋楼房总投资850万元,建筑面积4956平方米,完工后还将进行简单装修,贫困群众将在8月初拎包入住。

自易地搬迁工程项目开工后,福洞镇福洞村村民盖英杰几乎每天都来看工程进度。“我家现在住的房子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茅草房,早就成了危房。我和老伴身体不太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自己买楼房住,以前想都不敢想,多亏了党的易地搬迁好政策,再过1个多月就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了。”谈起即将搬入新居,盖英杰十分期待。

陈新算了一笔账,盖英杰一家两口分到50平方米房子的成本价6万元以上,屋内简单装修成本要1到2万元,而贫困户全部免费。

入住新房的贫困村民生活得如何?来到2016年享受易地搬迁政策,搬入楼房的福洞镇民光村贫困村民高玉珍的家。房间里干净整洁,宽敞明亮。高玉珍表示,她家三口原来住在一间50平方米的漏雨危房里,2016年享受易地搬迁政策,搬入7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新家。搬来时,新家已铺好地板和瓷砖,刮好大白,带着被就直接入住了。“新房有水厕,冬天也不用烧火取暖,整体居住条件比过去好了很多倍。”高玉珍说。

为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干净舒适的房屋,和龙市住建局按照和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建管中心、安全科、质监站等监管部门相关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各项目现场,全程参与项目建设过程,加强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管,从严把控建设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等技术指标,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和龙市各易地搬迁项目总投资23309.3万元,总建筑面积86975平方米,目前共有1600户、3203名贫困群众免费住上新房,仅剩的83户、276名住在危房中的贫困群众将于今年8月全部完成入住。

(来源:延边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