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敦化市

中国·敦化第四届国际冬泳邀请赛盛大开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0日上午, 2018年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敦化站)吉林省冬泳挑战赛暨中国·敦化第四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在敦化市雁鸣湖镇神龙温泉盛大开幕。

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是一座集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绿化模范城、优秀旅游城和森林旅游示范城于一身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冬泳运动在敦化群众基础广泛、自然环境优越,随着中国·敦化国际冬泳邀请赛知名度、影响力逐年扩大,必将带动敦化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冰雪旅游的大繁荣。作为承办单位,敦化市政府将为各类赛事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方嘉宾提供周到服务。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阿尔及利亚、阿富汗、巴布亚新几内亚、巴基斯坦、俄罗斯、几内亚、加纳、津巴布韦、蒙古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61支代表队参加,与会运动员,嘉宾和领队共计3200人。参赛运动员年纪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已有73岁高龄。当天敦化市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多度,但如此低温并没有减少国内外参赛运动员的热情,各组比赛选手竞技尤为激烈。

本届赛事由吉林省体育局和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敦化市委市政府,延边州体育局,延边州文广新局,延边州旅发委承办,敦化市文体局、敦化市雁鸣湖镇政府、敦化市旅游发展局、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协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指导。

本届比赛是敦化举办的第四届冬泳大型赛事,和往届相比,本次比赛场地敦化市雁鸣湖镇神龙温泉环境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比赛增加了室内比赛项目,内容包括冬泳竞赛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室内游泳友谊赛项目: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馆内竞赛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比赛将持续到11日上午结束。

本届比赛是敦化市开展“2017—2018中国·敦化国际冰雪灯光节”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国际化、全民化的冰雪体育比赛,更是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列为“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站。

在赛前预热表演的主舞台,与会游客们观赏了民族健身秧歌、戏曲联唱、小提琴等表演,在花样滑冰场地欣赏了花样滑冰表演;室外还设立了冰雪体验区,有雪地足球、抽冰猴、滑爬犁等特色活动,使国内外的冬泳朋友体验到了关东冰雪带来的独特风情。

冬泳比赛的同时,在比赛现场室内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分别展出关东剪纸、刀画、秋梨沟柳编、松花石雕刻、桦树皮画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艺的9大类别42个省、州、市级非遗名录项目。32名非遗传承人、艺术大师、中医医师、匠人现场展示绝技绝活。

敦化第四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体育与敦化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旅游发展等相结合、相促进,实现体育 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整个敦化文化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此举既是敦化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敦化提升城市品位,树立敦化对外开放形象的有效渠道,对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