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全域旅游看吉林|省级评审工作启动 吉林多地全力冲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日上午,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认定材料评审会”上获悉,即日起,吉林省文旅厅组织专家对吉林省申请验收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进行会议评审和现场检查,根据此次验收得分结果确定拟向文化和旅游部申请认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最终名单…

7月2日上午,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认定材料评审会”上获悉,即日起,吉林省文旅厅组织专家对吉林省申请验收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进行会议评审和现场检查,根据此次验收得分结果确定拟向文化和旅游部申请认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最终名单。

目前,梅河口、集安、长白山池南区、抚松、珲春、辉南等地,正在全力冲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我国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吉林省也拉开了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序幕,创建工作得到了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12月,吉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

2019年,敦化市、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通过了国家验收,被命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3月,吉林省文旅厅印发《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日前,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公布,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长春农安县、辽源市东丰县、白山市长白县、松原市前郭县、白城市大安市、延边州龙井市等7家入选。根据文旅部的工作安排,吉林省文旅厅在6月初启动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金旭东介绍,近年来,围绕优质旅游产品主线,我省积极探索“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快速跃升、避暑休闲产业创新发展,全域生态与四季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旅游”双向发力,形成了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时段旅游发展格局。目前,吉林省全省范围内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占全省县(市、区)的57%,吉林省内各地均有创建单位。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樊 责编:王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