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穿越华夏文明 游长白山河洛文化园领略长白风情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初春,万物复苏。每当天气乍暖之时,长白山却依然白雪皑皑,亭亭玉立在茫茫林海,仿若是一朵洁白的雪莲花绽放在无垠的云海之中。这里不仅风景秀丽,还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

初春,万物复苏。每当天气乍暖之时,长白山却依然白雪皑皑,亭亭玉立于茫茫林海,仿若一朵洁白的雪莲花绽放在无垠的蓝天之中。这里不仅风景秀丽,还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若你热爱历史,长白山一定是你的心之所向。接下来,小编给你推荐一处拥有浓厚历史文化的好去处。

中华文化根在河洛,昆仑祖山龙脉长白。河图与洛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是华夏文化的源头,是中国先民心灵思维的结晶,是中国古代文明的第一个里程碑。为了更好地体现长白山继承和发扬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在长白山池北区建造一个占地15公顷的中国长白山河洛文化园。

长白山河洛文化园位于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镇上,园中有三宝、四圣、三景。公园中央有一口巨大的鼎,还有一块石制的“大脑”雕塑。园中三宝有美人松、火山粗面岩石柱、河图洛书。古老沧桑的石柱、亭亭玉立的美人松,将河洛文化呈现的淋漓尽致。遵循“能石则石、能木则木”的环保理念,园内的石柱、青铜、木制雕塑,讲述了古代河洛地区的文化故事。

河洛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源泉之一,公园内屹立着河洛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雕像。伏羲开天画八卦,大禹治水定九州,孔子《易传》倡仁德,文王《周易》创周礼。走进河洛文化园,四位古圣先贤的雕像巍然矗立在眼前,我们仿佛跨越时空,去聆听先人的教诲,感受中华文化的浩大与澎湃,神秘与壮美。

传承文化之余,这里还兼具了现代元素。园内设立了长约196米、宽约48米的大型音乐喷泉,喷泉水型布置以雄伟粗壮和精巧灵动相配合,最大水柱可以喷到110多米,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音乐喷泉。

春已至,穿越华夏文明,一同来长白山河洛文化园感受历史文化吧!

(图片来源:@烟雨长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