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体育总局调研组到吉林北山 对四季越野滑雪场很“感冒”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带领调研组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陪同下,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调研。吉林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3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带领调研组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陪同下,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调研。吉林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滑雪场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情况。她说,滑雪场赛道有效高度为4米,最大坡度8度,总体线路为三分之一上坡,三分之一下坡,三分之一平坡,最大落差为21.3米,并且整个赛道将在零下8度的条件下运营,因为芬兰专家认为零下8度的雪是最好的雪。雪道上方还设有摄像头277个,成为“室外眼”,可以监控在室内雪场训练的专业运动员的实时情况和在训练的过程中是否有受伤的情况。

调研组在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出发大厅查看了滑雪场室内雪道平面图、滑雪场雪道剖面示意图、爆破后初衬施工图等图像,并实地探查雪道的规模和雪质,详细了解运动员训练情况。刘扶民关注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对雪场建设很满意。

据了解,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于去年12月建成,是利用原有人防洞室改建扩建的,项目整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室内雪道1308米、室外雪道1616米、运动员出发大厅约3000平方米;二期工程包括室内观赏雪道500米、四季冰雪体验馆约1500平方米等配套设施,配套建设运动员公寓一处。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四例,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地,可实现运动员全年无空档期训练,是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而启动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工程之一。

随后,调研组来到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了解雪场规模、接待能力等相关情况。

(来源:吉林日报吉林分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