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吉林北大壶未来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滑雪小镇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它是我国首批国家AAAA级风景区之一,它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体育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它是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它成功承办了第6届亚冬会和第8届、第9届、第12届全国冬运会的全部雪上赛事……它就是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

它是我国首批国家AAAA级风景区之一,它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体育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它是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它成功承办了第6届亚冬会和第8届、第9届、第12届全国冬运会的全部雪上赛事……它就是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

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12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5平方公里。核心区距吉林市区50公里,距长春龙嘉机场126公里。2011年,美国WATG公司规划了风情小镇、多元文化区、温泉安康区、休闲农业区、户外运动区等五个功能区。度假区拥有Club Med五星级酒店1座、四星级酒店1座、三星级酒店1座、公寓式酒店1座,目前日住宿接待能力2600人,日滑雪接待能力6000人次。

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广祥表示:“北大壶开发区别于其他滑雪场的重要特征就是这里的雪场既有能满足初学者的广阔平缓空间,又有符合举办世界级比赛的各种坡度的雪道,曾经举办30次各种国际雪上赛事。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国家队北大壶雪上训练基地。”

2018年-2019年雪季,北大壶开发区接待游客达到46.7万人次,增长55.7%;旅游收入1.7亿元,增长43%。“为充分发挥北大壶山地资源优势,按照吉林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要求,近期,我们重点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中瑞滑雪小镇,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滑雪和旅游人数可达到400万人次以上。”付广祥说。

此外,北大壶开发区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为突破口,持续打造“四季北大壶”。“雪季继续围绕‘雪’,打造系列‘滑雪、嬉雪、闹雪’等主题产品;非雪季主要围绕避暑、健身、观光、养生等,建设房车、滑翔伞、无人机营地,开发建设雪撬、溜索、水上乐园、山地自行车等户外运动项目。”付广祥介绍。

趁着新一年的春雪正好,很多青少年都来到北大壶开发区的滑雪场,抓住雪季的尾巴,尽情释放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活力。来自长春的王欣卉今年13岁了,作为滑雪爱好者这已经是滑雪的第四年了,并且在北大壶开启了她的单板首滑。“去过很多滑雪场,但是还是最喜欢北大壶。因为这里的雪质滑起来很舒服,雪道比较多样。这次趁着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这个雪季的最后一次滑雪。”王欣卉的爸爸还专门带来了航拍,用影像留下一家人在北大壶滑雪的美好记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