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延边新闻

孙铁到延边州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一行来到延边州,就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7月2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一行来到延边州,就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孙铁首先来到布尔哈通河延吉下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国家监测点),实地了解监测站周边环境、监测断面布设、水环境质量水平、水质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并与随行人员就布尔哈通河水质改善情况进行交流。

在延吉市污水处理厂,孙铁详细了解该厂提标改造工程的具体情况及提标改造后污水处理能力。据了解,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改造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生化池、5万吨的中水车间设施设备,新建日处理能力15万吨的深度水处理工程,该工程已于2019年12月完工。经过改造后的污水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有效提升了延吉市民的饮水质量及安全。

随后,孙铁实地调研了延吉市光进沟等排水出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把关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争取早日完工,彻底解决城市管网排水不畅、污水横流、返冒堵等排污“顽疾”。

孙铁还到汪清县罗子沟镇河东村、创业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汪清龙腾能源公司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汪清县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情况进行调研。

孙铁对延边州在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所作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延边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为前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持续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要结合实际,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思路谋划项目,为深化“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打牢基础。要围绕国家污染防治攻坚各项要求,查找工作中的疏漏和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生态环境基础。

(来源:延边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