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近期吉林省将迎来降雨天气 气温也有所下降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但随着弱冷空气的来临,4月20日开始,省内多地将迎来雨水。这次降雨范围较大,且春雨温柔,多以小雨为主,提醒疫情防控人员携带好雨具,避免降雨天气对核酸检测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4月19日全省晴天“控场”,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5℃以上。长春今日最高气温为26℃,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

但随着弱冷空气的来临,4月20日开始,省内多地将迎来雨水。这次降雨范围较大,且春雨温柔,多以小雨为主,提醒疫情防控人员携带好雨具,避免降雨天气对核酸检测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

随着雨水的到来,温度也将有所下降。4月21日全省气温走上了“下坡路”,最低气温又将重回个位数,4月22日长白山地区将再现零度以下的低温。

同时初春时节昼夜温差较大,普遍在15℃上下,部分地区超20℃。伴随较强的西南风,早晚依然体感凉凉。提醒公众,早晚时段出门需适时增添衣物,做好“春捂”,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月19日午后到4月2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4月20日夜间到4月2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4月 21日夜间到4月22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4月19日夜间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9℃,其他地区12℃~13℃;4月20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28℃左右,其他地区22℃~27℃,长春市4月19日夜间最低气温:12℃,4月20日白天最高气温:26℃。

预计4月19日午后到4月20日白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北部有5级~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9级,局部地方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

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温馨提示

1、近日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无疫小区逐步增多,宅家多日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迎接春天的到来。小吉在此提醒您,外出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户外活动,切勿聚集。

2、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完成稻育秧苗、大田整地,因地制宜适时开展大田播种。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