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吉林省近期有三场雨雪天气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预计未来一周(3月21日-3月27日)全省平均气温1.5℃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0.0毫米左右,比常年明显偏多。

预计未来一周(3月21日-3月27日)全省平均气温1.5℃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0.0毫米左右,比常年明显偏多。

具体过程

3月21日,东部有分散阵雪。

3月23日-3月24日,全省大部有雨夹雪。

3月26日-3月27日,中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东部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风力方面

3月25日中西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3月27日,全省有4级~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未来三天预报

3月21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通化东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3月22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3月22日夜间到3月23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东部和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中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雨。

3月23日夜间到3月24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南部、吉林东部和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3月21日夜间四平地区最低气温为-10℃左右,其他地区-9℃~-5℃;3月22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9℃左右,其他地区5℃~8℃,长春市3月21日夜间最低气温:-7℃,3月22日白天最高气温:6℃。

预计3月21日午后到3月2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低风险)。

未来七天预报

温馨提示

一是周内雨雪频繁,将导致道路湿滑,对防疫物资运输、工地施工、卡口值守、室外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有较大不利影响,各地需提前做好应对,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 作。

二是加强设施农业管理,东部和南部地区注意拦蓄可能出现 的“桃花水”并预防局地春汛。

三是本周气温逐步回升但仍有波动,请卡口值守、疫情防控人员和城乡群众注意预防感冒和心脑 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各地还要谨防高空积雪或“冰锥”坠落危害。四是中西部地区周内风力较大,需注意用火安全,以防引发火灾, 同时市政设施应防御大风掀棚、广告牌匾掉落等风险。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