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消费

延边多地迅速行动!所有三文鱼下架!各类海鲜产品暂停采购!

延边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3日以来,延边州各地相继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暂停采购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等海鲜产品,并要求将所有三文鱼产品全部下架。

6月13日以来,延边州各地相继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暂停采购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等海鲜产品,并要求将所有三文鱼产品全部下架。就此,6月14日,延边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兵分多地,开展检查,强化督导、责令下架,违者处罚!

延吉市

6月14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个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商家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以及进口产品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告知经营者,如有违规销售行为一经查实,依法处理。检查中,河南分局执法人员发现一批过期鯖鱼,当场查扣,并予以处罚。

珲春市

6月14日,珲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市场局紧急对全市海鲜产品(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东市场、华隆冷库及出口加工区冷库进行了检查。对销售冷鲜、冷冻海产品的柜台、案板及冷库的门把手等进行取样,随后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所有三文鱼产品全部下架。15日,工作人员还将到各电商平台开展水产品检查和取样,并对海鲜的进货和流通渠道进行检查。

龙井市

6月14日一早,龙井市市监局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市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排查了农贸市场4家次,超市23家次,餐饮单位313家次,食品生产单位1家次,其中发现三文鱼经营单位7家,食品生产单位1家,已责令全部下架处理,共下架了160余公斤。线上检查民美团外卖等第三方平台内涉及销售三文鱼及其制品,已下架三文鱼产品8份,涉及店铺5家。

图们市

6月14日,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组人员取消休息,对图们市有形市场三文鱼产品要求立即停止销售,其它海鲜(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责令其6月14日、15日两天内清理库存,16日开始全部禁止交易。

和龙市

6月14日,和龙市市场局执法人员组织全局8个防控检查小组,迅速展开对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小型超市、海鲜专营店、大中型餐饮等场所的监管排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经营者索票索证等进货查验情况、经营场所和使用案板、刀具等清洗消毒情况以及个人卫生防控措施,要求各相关行业对在售三文鱼全部进行下架处理,暂停采购海鲜产品(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告知经营者,如有违规销售行为一经查实,严肃依法处理。

汪清县

6月14日,汪清县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排查了大型包桌餐饮单位10家,农贸市场6家次,海鲜专营店9家次,超市113家次,餐饮单位66家次,关停餐饮单位2户,海鲜专营店1户,要求下架餐饮单位11户,要求所有业户三文鱼产品必须下架 。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许静 孙旸 肇家星 许艳梅 张志远 柳润海 张伟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