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通化新闻

通化市:盛夏的蓝莓 剩不下的美味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盛夏时节,通化县光华镇禾韵蓝莓生态农业园区的有机蓝莓迎来采收季,企业开启了蓝莓采摘季活动,多渠道进行蓝莓销售与深加工,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盛夏时节,通化县光华镇禾韵蓝莓生态农业园区的有机蓝莓迎来采收季,企业开启了蓝莓采摘季活动,多渠道进行蓝莓销售与深加工,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近日,记者走进禾韵蓝莓生态农业园区,山谷间的蓝莓园一望无际,紫中透黑的蓝莓果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不少市民自驾前往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酸甜味美的蓝莓。

据了解,通化禾韵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蓝莓育种、良种繁育、种植、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企业建有5200亩有机蓝莓种植基地、6000吨蓝莓收储基地、4000吨产品深加工基地和每年400万株优良种苗繁育基地。今年基地迎来了蓝莓丰产年,果品质量再上新台阶。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间商收购环节受到了影响,企业销售遇阻。为了降低损失,企业主动出击,及时调整销售策略,通过对接外地各大超市等渠道,最大程度上降低疫情对销售的影响。随着企业6000吨规模蓝莓收储中心建成投产使用,实现了一季收获、周年上市的市场均衡供应体系。目前企业累计销售鲜果蓝莓近500吨。

有蓝莓收储中心做保障,政府牵头助农促销,举办蓝莓采摘节,使企业蓝莓产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解决了果农蓝莓鲜果大量集中上市所导致的卖果难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公司与农户双赢。目前,企业正在积极开发蓝莓深加工产品,提高了产业的附加值,实现规模化布局,农工商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经营模式,形成了完整的农业产业链条。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