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辽源男子拎着工友的半个手掌喊医生“救命”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5日,辽源市一男子在操作机器时,发生意外,不慎被机器绞伤,大半个手掌直接被削飞,血流如注。

5月25日,辽源市一男子在操作机器时,发生意外,不慎被机器绞伤,大半个手掌直接被削飞,血流如注。

“大家快备车,兄弟坚持住,我们这就送你到医院!”一名工友一边包好受伤男子血肉模糊的半个手掌,一边组织工友立即将其送往就近的医院。

“医生!快救命啊!我工友的手断了!快给他接上吧!”

当日中午,受伤男子在工友的陪同下来到辽源市中医院。

因断掌再植手术需争分夺秒进行,超过6—8小时的黄金时间,神经和肌肉就会坏死,患者右手示、中、环、小指掌指关节以远离断,重度污染,掌骨及肌腱外露,病情十分危急。

“立即完善术前检查,进行手术治疗,这可耽误不得!”辽源市中医院手足踝血管外科医生见状后立即通知科内医护人员。

辽源市中医院手足踝血管外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清创、掌指关节融合克氏针固定,神经血管肌腱修复,规范显微操作,高效严谨流程,多方协作通力合作,用时6小时顺利完成手术。

目前,患者正在术后进一步观察中。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胡希伟 季式学 通讯员:杨雪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