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无惧严寒 保一线平安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进入冬季以来,长春地区持续低温,这对电车公司轨道班的同志们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持续严寒的天气可能造成轨道缩轨跑道,这对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来说将是极其严重的,所以轨道班巡线工作人员就要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室外零下20几度的环境里,对全线轨道轨缝、弯道、道岔、测量轨距、水平一一进行查看、效验,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坚决杜绝因轨道变化发生事故的情况发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轨道班始终如一的对有轨电车线路进行着整修工作,其中包括抬道、打镐、更换轨道扣件、清筛砟石等重要环节,无论刮风下雪、顶着严寒,施工、巡检从未停歇过,尤其更换部分路口道节时,由于白天电车还要运行,轨道班的同志们只能利用晚上进行施工作业,一干就是一夜,但大家都没有丝毫的怨言。随着施工的不断进行,轨道班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凌晨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为防止职工冻伤,大多数户外工种都会避开这个温度最低时段作业,而此时段却是轨道班上线检查的“黄金时段”。在多日严寒冰冻下,室外轨温已达零下30℃伏在两根冒出阵阵寒气的钢轨中间作业,袭人的寒气直扑过来,仿佛要把整个人吞噬一般,汗水结冰在脸上。专心作业的同时,还需要时刻注意有无车辆来往驶来专人的提示。

电车公司轨线所轨道班用他们的汗水凝固成电车的平稳运行;用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乘客的安全出行;用他们的身躯谱写出一曲曲豪迈旋律。寒风下,他们的风采依旧……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