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近期吉林省多地将迎来降水和降温天气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未来将又是一个雨水扎堆开会的一周,预计本周吉林省大部地区都会有雨水频繁光临,局部地区会有暴雨,还会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10日开始,江淮、江南等地的降雨明显减弱,南方雨刚歇,华北、东北等地的雷雨天气就迅速“接棒”了。未来将又是一个雨水扎堆开会的一周,预计本周吉林省大部地区都会有雨水频繁光临,局部地区会有暴雨,还会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的天气过程

预报显示,本周将有三场过程光临吉林省,分别是:

8月11日-8月12日,吉林省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中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

8月13日-8月14日,吉林省大部有中到大雨,中部偏东部分地方有暴雨。

8月17日,中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未来三天预报

来看一下具体预报,8月11日午后到8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长春、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城、松原北部、辽源部分地方有雷阵雨。

8月12日夜间到8月13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南部、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西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8月13日夜间到8月14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

随着雨水的到来,不仅田间的作物解了渴,大家也会感觉凉爽许多。8月11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8℃~22℃。8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9℃~32℃

长春市8月11日夜间最低气温21℃,8月12日白天最高气温:30℃。预计周四前后,主要城市当中像是长春、松原、四平、辽源、通化、白山等地,最高温在26℃左右。

(来源:吉林气象 作者:贾雪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