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近期吉林省天气多变:今明两日降雨频繁 高考期间高温来袭

摘要: 雷雨天气登场,吉林省多地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5日9时36分,吉林省发布橙色气象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7月5日9时3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四平东部、长春南部部分乡镇已经出现暴雨,预计未来3小时,上述地区仍将有20mm-40mm降水,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发布多条重要天气预警

雷雨天气登场,吉林省多地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吉林省气象台7月5日4时3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四平东部、长春东南部部分乡镇已经出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未来12小时,上述地区仍有15毫米-30毫米降水。

吉林省气象台7月5日5时4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6小时,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雷电,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30条暴雨、雷电、大风预警生效中。

具体预报看这里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吉林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长春北部、吉林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松原、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夜间吉林省气温最低的城市是白山市,为15℃,其他城市16℃~20℃,6日白天吉林省气温最高的城市是白城市,为29℃,其他城市24℃~28℃,长春市5日夜间最低气温:19℃,6日白天最高气温:25℃。

高考期间天气展望

7月7日,全省多云,其中西部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雨,中东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白山东部、延边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6℃~29℃;偏西风2级~3级。

7月8日,全省多云转晴。最低气温:15℃~20℃;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28℃~31℃,其他地区25℃~27℃;西北风2级~3级。

7月9日,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6℃~20℃;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30℃~32℃左右,其他地区26℃~29℃。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雷雨天气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综合自吉林气象、吉林预警发布、吉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