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长白山开发区——以生态保护促高质量发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生态观,做到“保护面前诱惑再大不动心、生态再小不破坏”,把加强生态保护作为长白山全部工作的根本前提和现实依托,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决守护好“大长白山”区域共同的生态根脉,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和落实成效,开启了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生态观,做到“保护面前诱惑再大不动心、生态再小不破坏”,把加强生态保护作为长白山全部工作的根本前提和现实依托,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决守护好“大长白山”区域共同的生态根脉,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和落实成效,开启了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努力保障生态安全。主动对接周边地区,联合开展大长白山区域生态本底调查,突出“三江”全域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确保长白山作为东北地区生态屏障安全万无一失。

切实提高生态质量。协同周边地区建立“层次清晰、标准明确、协作共治”的联盟协调机制,全面启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保护工程,切实加强生态涵养和质量提升,推动实现对长白山区域一体化生态修复、功能性保护治理。

全面完善生态功能。增强科技支撑能力,提升森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水平,启动长白山珍稀物种生态保育国家科研专项。着力消解长白山垂直分布带外围生态承载压力。

务实扩大生态影响。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实行“林长制”,强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切实加强简约适度、绿色低碳、人人受益、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

与此同时,从“守山头、看山门”门票经济向全域综合旅游经济转变,做强优质提升文章。密切区域互动合作,在我省中东部地区,构建“长通白延吉长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深化拓展全域旅游,牢牢把握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着力完善旅游供需结构,加快产品业态升级,夯实以优质旅游为主导的产业基础。尤其是在全国率先倡导的《惠民五条》实施细则,让游客真正享受到旅游的福祉。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韩金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