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公安将涉嫌帮信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4日,记者自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高新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诈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相继在吉林市、云浮市、肇庆市和武汉市,将涉嫌帮信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5月24日,记者自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高新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诈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相继在吉林市、云浮市、肇庆市和武汉市,将涉嫌帮信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5月7日,高新公安分局通过对疫情期间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扩线挖查,及时获取了介绍出售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线索,果断出击,在丰满区大孤家子村将帮信犯罪嫌疑人耿某某成功抓获。经审查,该人对其介绍韩某某出售银行卡获利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0日,高新公安分局通过周密布控,在丰满区四合田园小区将帮信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成功抓获。经审查,该人对其出售名下多家银行的银行卡不当获利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6日至20日,高新公安分局跨省出击,连续奋战,在广东省云浮市将陈某某、李某某、冯某某等3名帮信犯罪嫌疑人抓获。在肇庆市将邓某某、张某某、吴某某等3名帮信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陈某某等6人对其出售多张名下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涉案流水700余万元、不当获利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湖北省武汉市将王某某、黄某某、孙某、张某某、邓某某、周某、蔡某等7名帮信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王某某等7人对其出售多张名下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涉案流水480余万元、不当获利近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15名帮信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均在进一步工作中。

小贴士:

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本罪是指自然人或者单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䘞首甲 通讯员:魏大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