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交管部门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8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市区3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召开了集体约谈会。

7月8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市区3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召开了集体约谈会。会上,播放了历年重大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警示片。对未检验车辆较多、未报废车辆较多、车辆违法未处理较多的企业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吉林市交管部门将全面强化源头管理,对全市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全市危化品车辆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落实相关处理措施,强化动态抽查监管。定期梳理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情况,建立隐患清单,约谈相关企业,限期完成 “清零”。

进一步整改道路隐患,鼓励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遇到隐患路段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交管部门深入排查道路隐患,完善警示标志,落实防护措施。会同相关部门详细评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风险,合理划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和禁止停车的区域、路段。

严肃查处突出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午后、夜晚特别是凌晨禁限行时段的巡控,加强对禁限行区域、临水临崖路段和危化品生产、销售、仓储企业周边道路的巡控,做到“四看、三审、两查”,严厉查处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致祸诱因。同时,每月的5日、15日和25日为吉林省统一行动日,违法打击力度将得到进一步加大。

交管部门将严格核发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审批,严格落实专人审批制度,明确主管部门,落实责任领导,确定专门人员,坚决落实“三必见、七必核”要求,不符合要求一律不予批准。同时,严格审核途经吉林市剧毒化学品路线,避免通过人流密集、特大型公路桥梁或者特长公路隧道等重点区域,确保通行安全。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把本次约谈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的每一名驾驶员,并且加强内部管理,对内部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马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