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两级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吉林市两级检察院上下联动,于6月29日通过“七进”形式多渠道集中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吉林市两级检察院上下联动,于6月29日通过“七进”形式多渠道集中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吉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走进吉林市交通台《为您服务》栏目,就“什么是非法集资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如何有效预防掉入非法集资陷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电波将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吉林市昌邑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走进莲花社区,向老年人、年轻人、学生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的群体,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形式、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内容,并分发宣传彩页。同时,干警以案说法,通过常见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下沉到吉林石化矿区服务事业部物业公司及其下属通潭东区物业站,通过法律法规宣讲、宣传材料分享、典型案例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及防范要点,就员工提出的“怎么辨别非法集资行为”“如何劝解家中老人远离非法集资”“已经投资了数万元钱,现在该怎么办”等具体问题,作出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磐石市检察院组成法治宣传工作队到磐石市黑石镇文化村,针对近年来高发的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进行法治宣传。针对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的犯罪构成、犯罪危害等印制了宣传单近百余份,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用近年来的案例详细解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给村民们讲解金融犯罪的危害及预防,干警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宣传工作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为创建平安村屯、化解村屯矛盾起到了积极作用。

桦甸市检察院通过在检察院、政务大厅以及社区周边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通过讲解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吉林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在严厉打击和惩治非法集资犯罪的同时,加强法律宣传,引导公众谨慎投资,理性理财,远离非法集资犯罪,共同营造一个资金安全、人民幸福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平安吉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