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欢送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侧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3日中午,天空下起小雨,整座城市被冲刷得清新洁净。这仿佛映衬了此刻江城人民不舍却澄澈的心绪。

来时,风尘仆仆、不问归期。临别,满载祝愿、携誉凯旋!

5月23日中午,天空下起小雨,整座城市被冲刷得清新洁净。这仿佛映衬了此刻江城人民不舍却澄澈的心绪。

当日,支援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顺利完成阶段任务,即将启程返回沈阳。吉林市以最高敬意欢送战“疫”天使荣归故里。千言万语,化作深情祝福,献给11位恩人。

这支救援团队和3台医学救援车曾在湖北省武汉市和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立下赫赫战功。5月13日下午,他们刚刚结束绥芬河援助任务,又接到紧急命令——支援吉林市。

没有怨言,毫不退缩!

在吉林市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救援队连夜赶路,次日凌晨便抵达吉林市。他们顾不上休息片刻,当即进驻市传染病医院,开始医疗救援工作——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进行医学影像学检查。援助期间,他们累计完成百余人次远程会诊,为专家科学诊断、医护救治等工作,提供了极有力的保障。

高负荷的工作没有击垮11名队员中任何一个人。他们并非人人都是精力旺盛的青壮年,有多位超过50岁,其中两人已经59岁了。他们中有8人从2月初投入一线战“疫”后,已连续11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

救援队领队刘琪说:“我们队伍就好像救火一样,哪里有疫情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吉林市乃至全国的疫情都能得到控制。”

多么坚定的信念、多么可靠的承诺。正因为有万千和救援队一样的无畏英雄,才使得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

10多个日日夜夜,救援队先后在吉林市传染病医院和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与吉林市医护人员肩并肩奋战,结下深厚情谊。临别之际,他们也对吉林市送上真挚祝愿。

刘琪说:“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不会太久,就能完全控制住疫情。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无畏无悔,无愧无憾!请记住这支曾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团队,他们是:刘琪、王志宇、张健、柏云光、李志祥、刘岩峰、高洋、廖东、曹际斌、郭潇繁、韩祥。

感谢你们逆行而来、勇敢担当;感谢你们舍生忘死、大爱无疆。阳光终将驱散阴霾,战“疫”必将胜利!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温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