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财经

大安多举措稳就业促脱贫防返贫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安市采取就业帮扶、托底安置等举措,确保脱贫家庭不因疫情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大安市采取就业帮扶、托底安置等举措,确保脱贫家庭不因疫情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实施就业帮扶一人一策。跟踪大安市在外务工返乡的贫困劳动力,掌握因疫情延迟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对存在返贫风险的66人一对一研究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再加上光伏分红、庭院经济等帮扶措施,66人均没有返贫或影响脱贫的风险。

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疫情期间延续2019年的岗位规模和管理办法,继续保持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规模,开发安置扶贫公益性岗位4570个,其中保洁员3300人,护林员1270人。

实施援助就业帮扶。开展“不见面服务”,发动本地企业线上招工,以“为战胜疫情加油,为本地就业点赞”为主题,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发放“企业用工需求网上调查问卷”,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10期,提供岗位近300个。组织培训机构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10期,种植养殖微信群线上培训5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5期,参加学员29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人。域内各企业疫情期间招聘人员18人。与浙江、山东、大连、长春、九台等劳务输入基地保持密切联系,待疫情过后组织、引导农民工转移就业。目前,130人输出到江苏南通市、浙江温州市和嘉兴市复工,其中贫困劳动力20人。省外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795人,县外转移就业630人。

(来源:吉林日报 安新轩 记者:王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