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长春市2020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确保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长春市“爱心圆梦”和“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于7月7日正式启动。

为确保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长春市“爱心圆梦”和“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于7月7日正式启动。

“爱心圆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及孤儿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考生1万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6000元。

“我心飞翔”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及孤儿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1000元。

2018年,长春市政务公开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开通了“一门式、一张网”网上服务办事大厅,为市民提供便捷政府服务。长春市慈善会“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也在第一时间被纳入“一门式、一张网”重点服务事项,为考生申请助学提供便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中高考试时间整体延后,为保证贫困家庭考生都能获得资助,长春市慈善会积极协调长春市政数局、长春市招生办、各县市区慈善会以及全市公共服务大厅,将报名时间向后顺延1个月,请贫困家庭考生和家长关注长春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认真阅读长春市2020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实施方案,符合助学条件的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助学方案中所规定的相关资料,在今年8月26日至11月30日之间,由考生本人到指定地点办理。

长春市慈善会除了在官网发布项目实施方案,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启动信息外,还在高考考点设立慈善助学宣传站,向考生及其家长发放慈善助学宣传单,现场解答助学项目细节。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马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