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保险市场

兴公益系列报道二|兴业银行吉林分行:传承护鸟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扎根吉林市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坚持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全心全意为江城人民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将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紧密融合,积极守护吉林生态环境,践行企业责任担当。

松花江流经吉林市丰满水电站,由于承载了巨大的热能,形成了吉林市几十公里江面严寒而不冻的奇特景观,在松花江沿岸的一座美丽的长白岛周围,感受到江水温暖的水鸟们,每年冬季都会在江心集结群越冬。这些从俄罗斯远东迁徙而来的水鸟,以赤麻鸭为主,夹杂有绿头鸭、斑嘴鸭、秋沙鸭、鹊鸭等。为了保护这些野生的候鸟免遭捕杀,“护鸟人”任建国自1996年开始就坚持在长白岛进行义务护鸟工作,作为义工的他独居在江边搭设的简陋小屋里,用26年的青春和汗水守护着这片水鸟栖息地,保护它们一年一度的平安迁徙。

与“护鸟人”共同守护松花江野生鸟类,是兴业银行吉林分行自2014年就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由党员、团员共同组成的“护鸟小分队”连续9年积极参与到关爱野生鸟类活动中。11月12日,吉林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护鸟小分队”冒着严寒,带着1吨鸟粮、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再次来到长白岛湿地公园,同驻守在这里的任建国一同搬运、播撒鸟粮,清扫积雪,并号召过往行人加入关爱野生鸟类的行列,保护生态环境,为这群来到吉林市越冬的野生水鸟提供更适宜的栖息环境。

天寒水鸟自相依,十百为群戏落晖。在任建国和众多护鸟人的共同努力下,当年简陋的护鸟小屋,已扩建成美丽的长白岛“湿地公园”,每年迁徙至此的越冬水鸟数量也由几十只增加到现在的七千余只,每到冬季,长白岛也成为了游人、摄影爱好者赏鸟、拍摄的胜地。

公益无止境,履责有担当。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护鸟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在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金融更有温度,助力生活更加美好。(来源:兴业银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