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青春当燃 筑梦春光——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蓝“同心”联盟组织开展心理团建活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充满柔柔暖意的三月里,为了缓解课业带来的压力,帮助青少年调整心态,在健康愉悦的氛围中开展研学生活,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蓝“同心”联盟携手长春明泽学校以“勇士的荣耀之‘亮剑风采’”为主题开展户外心理团建、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三月东风来,草坼花心开。在充满柔柔暖意的三月里,为了缓解课业带来的压力,帮助青少年调整心态,在健康愉悦的氛围中开展研学生活,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蓝“同心”联盟携手长春明泽学校以“勇士的荣耀之‘亮剑风采’”为主题开展户外心理团建、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长春平正心理咨询公司的专业老师现场指导,整个过程由军训体验、团建活动、拓展项目、互动游戏四个板块组成。从个人的成长到团队的融合,循序渐进,逐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团体凝聚力。

通过20分钟的军训体验,切实提高了每个学生的规则意识和执行能力。在按规定时间团建组训后,各队学生逐一上台展示风采,进行拓展训练的誓词宣誓。随后的“贪吃蛇”游戏,培养了学生们高效沟通的意识,使大家领悟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最后的“激情节拍”互动环节,锻炼了孩子们在团队中的服从意识,提高了配合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活动最后,组织方对6个学生团队的成绩进行了评比,并为冠(亚)军团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所有参与活动同学也都获得一份鼓励奖。

此次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凝聚了团队力量,同时也为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净月高新区关工委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在紧张的课业中得到一丝放松,引导他们以积极、快乐、愉悦的心情和心态投入到研学生活中,在阳光的沐浴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来源:净月高新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