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辽源老人钱被风吹散 热心市民捡拾归还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8日上午9时,辽源市民姜伟在东方广场东侧人行道行走时,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散落着一些百元大钞,姜伟顺着钞票飘落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老年人蹒跚着在路上行走,一张张钞票随着老人走路的频率,不停地从衣袋里滑出,随风飘落。姜伟赶忙掏出手机一边捡拾钞票一边拍摄。

1月18日上午9时,辽源市民姜伟在东方广场东侧人行道行走时,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散落着一些百元大钞,姜伟顺着钞票飘落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老年人蹒跚着在路上行走,一张张钞票随着老人走路的频率,不停地从衣袋里滑出,随风飘落。姜伟赶忙掏出手机一边捡拾钞票一边拍摄。

“当时,路上有很多人,还有过往的车辆,我生怕有人捡起钞票跑了,所以赶紧拿出手机录下来,准备做证据”。姜伟告诉记者,“没想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很多路人跑过来捡起遗落的钞票,迅速围拢过去递还给老人。”

随后,姜伟询问老人得知,老人今年86岁,在旁边的银行取现金过年用,天冷,加之年纪较大,没有揣好钞票,离开银行没多远,钞票就开始滑落出来,正好被姜伟看到。

一位好心市民捡拾的钞票最多,与姜伟一起把众人捡拾的钞票归拢在一起,问清老人取钱数,帮着老人数了数,分文不差,总共3890元。好心市民把钱叠好,揣进老人的怀兜里,系好扣子,嘱咐老人慢走。老人双手合十,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记者了解到,姜伟是辽源市人大代表,热衷公益事业,是辽源市的公益志愿者,常年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姜伟告诉记者,拾金不昧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辽源市争创文明城市的结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出行取款购物时,要有家人陪伴。

(来源:辽源吉D微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