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市朝阳区“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志愿服务精准补缺 助力农村防疫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个防疫健康包真好!”1月18日,长春市朝阳区永春镇长春堡村“守护乡村健康”专项行动防疫健康包发放现场,领取到防疫健康包的杨大爷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

“这个防疫健康包真好!”1月18日,长春市朝阳区永春镇长春堡村“守护乡村健康”专项行动防疫健康包发放现场,领取到防疫健康包的杨大爷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当天,永春、乐山的200位孤寡老人都收到了这份装有消毒用品、试剂盒、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健康礼包”。

为守护乡村健康,帮助更多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高风险人群有效防疫,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迎峰转段”,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守护乡村健康专项行动。活动当天,腾讯公益基金会、中华社会基金会支持的“小红花防疫包”通过长春市益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由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送到永春、乐山两镇的孤寡老人手中。

与此同时,针对农村地区防疫的现实需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朝阳区人民医院等医疗志愿服务力量针对辖区农村高危患者开通24小时应急救治“绿色通道”,120优先转诊、转运,对临床用药、就医等提供志愿服务咨询服务。并协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志愿服务团队,协调医药资源,为困难村民提供及时帮助。

长春市益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杨丽艳表示,同心防疫,共筑防疫屏障,离不开大量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助力。她相信,“小爱汇聚成大爱,大爱无疆战疫情”。以“温暖新春 •志愿服务季”守护乡村健康专项行动为载体的红十字精神已在朝阳大地遍地开花,让人坚信,疫散春来,美好可期。

“非常感谢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广大爱心企业!有了这批防疫包、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村里防疫工作将得到更有效的保障。”乐山镇人民政府内,工作人员高兴地逐件清点守护乡村健康专项行动送来的爱心物资,准备送到最需要的村民手中。

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的要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主题活动,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全面整合资源,深入发动志愿组织和社会力量,结合前期已经开展的“志愿•家”“睦邻•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行动,不断精细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此发出倡议,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管你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都请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好个人和亲友的身体健康,维护好农村地区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