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民政部调研组到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基层治理综合调研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7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授田毅鹏一行3人到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基层治理综合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成效,11月7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授田毅鹏一行3人到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基层治理综合调研。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霆,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菁蕾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永昌街道义和社区实地走访,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有关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朝阳区民政局、永昌街道、义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工作具体举措。李健表示,朝阳区基层治理思路开阔,将数字化管理模式引入社区治理的经验成果值得借鉴。乔恒对永昌街道“五星联盟”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认可,建议借鉴北京“社会工作委员会”经验,进一步挖掘辖区资源,调动群众积极性。调研组对永昌街道和义和社区基层治理能力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有效发挥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效应,在工作中形成的“党建+公益”模式,奏响了多方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交响乐”,是基层治理的一种创新模式。

座谈后,调研组分三组一对一开展基层治理访谈,详细了解朝阳区在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健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和加强城乡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当前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面临的焦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朝阳区将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五化赋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着力建强平战结合的指挥、管理、组织、阵地体系,切实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在朝阳区落地生根。

(来源: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