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市朝阳区:树新风 换新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全面落细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春市朝阳区各街镇积极响应,树新风、换新颜,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为全面落细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春市朝阳区各街镇积极响应,树新风、换新颜,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南湖街道:明确责任 创建工作再落实

近日,南湖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部署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各社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街共有66个创建点位,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提振精神,保证静态指标达标,做到随时迎检。各业务科室、各社区要摸清底数、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结合前期测评结果,对照测评标准,深入创建点位再检查再推进,做到举一反三,销号落实,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达标。

湖西街道:文明新风进湖西 公益广告换“新颜”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湖西街道在辖区内更新设置一批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助力朝阳区文明“气质”提升。

此次公益广告集中“换新”,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粮食、诚实守信、文明出行、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让公益广告以赏心悦目、通俗易懂的形式,走到群众身边,贴近群众生活,引导辖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看到这些公益广告,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创城氛围,潜移默化中影响大家的价值观,引导大家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湖西街道将持续发挥公益广告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靓丽风景,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创建氛围。

乐山镇:因地制宜 增添创建风景线

近日,乐山镇在镇域内对公益广告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等宣传标识开展全面排查,因地制宜加装更换,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工作人员对镇域内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和公益广告进行全面细致地摸底,及时更换破损、褪色的宣传栏和公益广告牌。并因地制宜选设公益广告铺设点位,在学校附近,设置关注未成年人的公益广告,在镇政府和村部门口设置志愿服务等主题公益广告,在商户门前设置诚信主题公益广告。

结合镇域内主干道、长乐公路及饶盖公路沿线等显要位置,工作人员重点在路灯杆、栅栏、围墙等处加装公益广告,形成了沿路的一道风景线。

此次加装公益广告,既美化了环境,又在润物无声中达到了教育、倡导的目的,让乐山镇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人文内涵、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氛围。

(来源: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