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先锋引领聚合力 战疫一线显担当——长春市绿园区杨蒲社区战疫突击队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实行班子成员包保社区制度,由纪工委书记杨柏光负总责,带领纪工委副书记苑长军、征收科丁伟等5名同志直接下沉到杨蒲社区,他们与青年路街道党外义务监督组组长杜超带领的鲍瑞等一起组成战疫突击队,为打赢青年路街道暨杨蒲社区疫情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怕困难,下沉社区战疫情;不怕危险,守住一线不退缩;同心抗疫,危难之处显身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实行班子成员包保社区制度,由纪工委书记杨柏光负总责,带领纪工委副书记苑长军、征收科丁伟等5名同志直接下沉到杨蒲社区,他们与青年路街道党外义务监督组组长杜超带领的鲍瑞等一起组成战疫突击队,为打赢青年路街道暨杨蒲社区疫情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凝聚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疫情面前有速度,疫情面前显担当。杨蒲社区紧邻东北亚粮油市场,受其波及,杨蒲社区成为青年路街道首个发生疫情的小区,并迅速在各个小区扩散。面对辖区危险源,确诊病例暴发,人员不足,物资紧缺等不利的条件,为及时阻断危险源扩散,这支战疫突击队果断调整,成立了物资保障组、运输组、病例转运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志愿者管理组等专项工作组,并挑选区下派干部宋兵兵、张家乐,区政协委员鲍瑞、杜峰,街道下派干部孙艳艳等担任组长,将其他下派干部、志愿者充实到6个网格,解决了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还实行包干到网格责任制。网格内的所有战疫任务由网格长负总责,并兼任社区党建、城建、卫生等工作,做到了职责明晰,分工明确。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日夜坚守,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蔬菜粮油保供、“追红管”、巡察“卡口”等急难险重任务,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送来20余面锦旗,鼓舞了社区工作者的士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社区的战“疫”人员由原来的12人,增加到27人,并一直吃住在社区,实行闭环管理,全员一直坚守到解封,没有一人掉队。

同时,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柏光和苑长军、褚玲等以身作责,多方协调,破解各种难题。当防疫人员早餐不足时,赵晓光、杜峰、杜超、鲍瑞等志愿者送来方便面、面包、香肠等食品;当运送防疫物资、接送医护车辆吃紧时,鲍瑞、刘家僮等志愿者长期自费担起运输任务;当面对为阳性病例采样、送饭、穿防护服、病例转运等危险任务时,宋兵兵、苑长军、褚玲、刘家僮、鲍瑞、何丽伟等同志不怕危险,争先恐后,勇敢担责。在这支不怕危险、勇往直前的战疫突击队引领下,先后又有于晓芳、胡博、王宵鹏等多位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队伍中来,最多时直接参战人员达40多人,有效助力了杨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不畏艰难,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杨蒲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之初,重点放在固定点检测,战疫突击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采样。他们利用3月29日、30日两天时间,采样4989人,及时锁定转运阳性患者。在此基础上,战疫突击队还坚持对全社区115个单元进行消杀,为后期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用实际行动织紧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在杨蒲社区战疫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自3月16日出现首发病例至4月10日,历时24天,138名阳性病例全部得到转运治愈。

通过下沉到一线、“钉”在一线,突击在一线,为群众解难分忧,这支战疫突击队有力提振了抗疫士气、夯实了基层战斗堡垒,成为了打赢疫情攻坚战、阻击战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他们站在了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团结互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用责任、使命、担当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